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服务 >> 正文

校医院3月30日起普通门诊、专家门诊逐步恢复正常接诊!

发布日期:2020/03/27    点击: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果及广大病友的就诊需求,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校医院将于2020年3月30日起,逐步有序恢复日常门诊工作。为方便患者就医及避免交叉感染,医院将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挂号。

一、开设科室:线上线下诊疗“双模式”

线下诊疗模式开放科室(目前开放第一批):

第一批,急诊科、全科、外科(皮肤科)、儿科、中医科(中成药)、注射室、医学检验科、超声心电科、放射科、药剂科、免疫接种门诊;

耳鼻喉眼科、口腔科、妇产科设立二线值班,24小时待诊;

第二批,心理咨询根据患者就诊需求开放;

第三批,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妇科、消化内镜、肺功能检测、康复科、东校区相关医疗工作;

第四批,内科、外科住院部、手术室、预防保健科开放,医院将全面恢复日常医疗相关工作。

线上诊疗模式开放科室:

全科、呼吸内科、心血管科、老年病科、内分泌科、普外科、妇科、儿科、中医康复科、口腔科、五官科、心理咨询、健康管理科等。

二、就诊流程

1、为方便患者就医及避免交叉感染,医院将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挂号和现场挂号,预约挂号患者按照预约时间来门诊优先就诊;

网上预约挂号具体操作:①华中大微校园→A.应用中心→校医院→预约挂号;②电话预约:027-87558634

2、预检分诊:在门诊大厅入口处,测体温,询问病史及接触史,出示预约就诊凭证或填写“疫情告知与承诺书”;

3、体温正常、签署“疫情告知与承诺书”后可进入院区按正常流程就诊,选择相应的科室就诊。

三、就诊须知

1、为避免交叉感染,就诊期间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医院将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谢绝陪同人员进入门诊,若病情需要家属陪同则随行家属也需测体温、询问病史及接触史;候诊区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2、符合以下任一条件者一律在社区指引下到区统一的定点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

(1) 体温超过37.3℃的患者;

(2) 无发热,有乏力伴呼吸症状,CT双肺符合新冠肺炎特征;

(3) 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出院后未达到康复隔离解除标准的。

3、对于患者近期出现以下任何一项或多项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精神稍差、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都要进行严格的新冠肺炎的排查:血常规、新冠肺炎病毒抗原抗体和胸部CT 检查。

4、如您为疑似、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或与新冠肺炎病人有密切接触史、或为新冠肺炎病人出院隔离期,请您务必联系居委会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就诊。如有隐瞒相关新冠肺炎的任何病史、接触史及检查结果,均由患者本人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四、门诊时间

门诊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1)急诊内科24h应诊;

(2)全科、外科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

(3)儿科、中医科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4)输液室周一至周日提供肌肉、皮下注射、灌肠等治疗,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采取预约制控制静脉输液人数;

(5)放射科、超声(心电)科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周六、周日上午半天;

(6)免疫接种门诊周三、周五工作时间。

华中科技大学医院

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