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资讯 >> 正文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截止11月5日)

发布日期:2020/11/06    点击:

11月2-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9例,本土病例21例(均在新疆)11月2日,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来自印度新德里—武汉AI1314航班,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截止11月5日,全省现有确诊病例4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境外输入,来自印度新德里—武汉AI1314航班,其中IgG阳性6例,考虑为既往感染),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51例(均为印度新德里—武汉AI1314航班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新疆喀什疏附县于4日启动第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截至3日凌晨0时30分,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完成了第三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当地已于11月3日同时启动了第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968768例,累计死亡病例1238323例,112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万例。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901453例,累计死亡24081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21163例,新增死亡病例1193例。九个月以来,美国从全球医学和科技最发达的国家成为了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均为全球总数的20%或更高,每百万人口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高达全球平均值的近5倍。

目前,全国有4个县区(乡镇)为高风险地区(涉及新疆喀什地区),2个县区(乡镇)为中风险地区(涉及新疆喀什地区和山东省青岛市):

高风险地区:

新疆喀什地区(4个):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

中风险地区:

山东省青岛市(1个):李沧区楼山后社区;

新疆喀什地区(1个):疏附县(除高风险地区外的其他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