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资讯 >> 正文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截止11月1日)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

10月28-11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7例,本土病例36例(新疆35例,山东1例)截止11月1日,湖北省解除隔离4例(均为境外输入,来自印尼雅加达—武汉SJ3124航班),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10月31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4例(重症6例),均为喀什疏附县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19例,均来自喀什疏附县和克州阿克陶县。

喀什地区于29日开始对疏附县、喀什市、疏勒县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对其他县的密接人员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截至10月31日18时,喀什地区以上人员的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来自疏附县站敏乡和周边乡镇,全部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由于克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阿克陶县、阿图什、乌恰县与疏附县交界,疏附县疫情发生后,克州也在第一时间开展了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截至10月27日18时,全州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0日,克州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了第二轮免费核酸检测。30日24时至31日18时,阿克陶县与疏附县相邻的喀热开其克乡和皮拉勒乡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全部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10月29日,青岛市新增1例普通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接收市胸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封闭病区护士。该护士在10月18日之前,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8日进入隔离封闭病区工作,一直在隔离封闭状态下工作和生活,与外界没有接触。已排查所有密切接触者均为隔离封闭状态下人员,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专门收治市胸科医院转移的新冠肺炎患者。经国家和省、市联合专家组调查研判,该护士系个人在隔离封闭病区内操作中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没有发现医院在制度管理上的漏洞,排除社区感染可能,无社区传播风险。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6789004例,累计死亡病例1204813例,112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目前,全国有4个县区(乡镇)为高风险地区(涉及新疆喀什地区),2个县区(乡镇)为中风险地区(涉及新疆喀什地区和山东省青岛市):

高风险地区:

新疆喀什地区(4个):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

中风险地区:

山东省青岛市(1个):李沧区楼山后社区;

新疆喀什地区(1个):疏附县(除高风险地区外的其他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