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资讯 >> 正文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截止11月9日)

发布日期:2020/11/10    点击:

11月6-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4例,本土病例2例(天津1例,上海1例)。

11月7日,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来自印尼雅加达—武汉SJ3124航班,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来自印尼雅加达—武汉SJ3124航班),新增密切接触者99例(98例为印尼雅加达—武汉SJ3124航班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例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截止11月9日24时,湖北省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4例(均为境外输入,22例来自印度新德里—武汉AI1314航班,其中IgG阳性6例,考虑为既往感染;2例来自印尼雅加达—武汉SJ3124航班),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51例(251例为印度新德里—武汉AI1314航班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98例为印尼雅加达—武汉SJ3124航班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2例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11月9日24时,湖北省现有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4例来自印度新德里—武汉AI1314航班,4例来自印尼雅加达—武汉SJ3124航班,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

11月7日18时至8日8时,天津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11月9日14时,天津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货车司机,曾到天津新增的确诊病例所工作的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拉货。自2020年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11月9日,上海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发布会通报,从目前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追溯的情况来看,上海新增确诊病例为一例偶发病例,涉及的范围比较局限。上海市将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

11月10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兰某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密切接触者。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1193126例,累计死亡病例1268279例。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395068例,累计死亡244291例。

高风险地区: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

中风险地区: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除高风险地区外的其他乡镇);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