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资讯 >> 正文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截止10月17日)

发布日期:2020/10/18    点击:

10月15-1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目前,青岛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为中风险地区。

截止10月17日,湖北省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来自印尼雅加达—武汉SJ3124航班),其密切接触者已解除隔离。

10月16日上午,青岛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此次青岛疫情的源头,确定为大港两名感染者,为医院聚集性疫情,系青岛港疫情感染者住院期间与普通病区患者共用CT室引发,未发生社区传播。

10月16日晚,央视《新闻1+1》连线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薛庆国在受访时表示,截至16日18时,青岛市已经全部完成了10899145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都是阴性,说明目前基本可以排除疫情社区传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