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正文

支持武汉和母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友吕有铭捐赠300万向一线医护人员发放慰问金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

2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梨园医院以及校医院共计2184名医护人员收到我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91级校友吕有铭捐赠的共计人民币2,976,950元慰问金。其中,附属同济医院(1145人)接受人民币98.05万元,附属协和医院(482人)接受人民币99.75万元,附属梨园医院(330人)接受人民币49.94万元,校医院(227人)接受人民币49.955万元。此外,吕有铭校友捐赠的第一批价值人民币100万元滴露消毒液和洗手液产品已送抵各医院,第二批即将启程发往武汉。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吕有铭校友一直心系湖北,密切关注学校及附属医院防控防疫工作。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吕有铭给学院党委书记张耀打来电话,了解目前武汉和学校的情况。当得知疫情形势相当严峻,武汉和学校在医疗物资等方面还比较紧缺时,当即决定向学校捐赠30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200万元的滴露消毒液和洗手液产品,用于奖励学校各附属医院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人员,支援学校及附属医院防控防疫工作。此次共发放“校友慰问金”2,976,950元,剩余资金将列入学校新冠肺炎救助专项基金统筹安排使用;发放第一批价值100万元的滴露消毒液和洗手液产品,第二批物资也将不日抵达,用于抗“疫”前线。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院士、校长李元元院士高度赞扬吕有铭校友的善举,并亲自向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梨园医院和校医院转达了吕有铭校友的关心和慰问。

据了解,吕有铭校友一直对母校发展以及学科建设给予极大的关注与支持。此前,他曾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用于学校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大楼的建设。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吕有铭校友更是心系母校师生安危,惦念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健康,用自己的力量,保武汉和母校平安。对此,吕有铭校友说:“武汉养育了我,母校培养了我,支持武汉和母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吕有铭校友的捐赠体现了对武汉、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与真切关爱,让师生在这个因疫情而显得格外凛冽的冬日里,内心感到无比温暖。在广大校友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与支持下,在学校及附属医院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被战胜,武汉一定会重获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