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正文

【西安校友会】疫情当前,众志成城 —西安校友会抗击新冠疫情爱心捐款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

——华中科技大学西安校友会抗击新冠疫情爱心捐款活动纪实

眼看昔日第二故乡——湖北武汉爆发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华中科技大学西安校友会的校友同学们心急如焚,在会长任卫东的号召和带领下,西安校友会于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22时便发起校友爱心捐款活动,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前线战疫的白衣战士们输送“弹药”“粮草”,为了抗击疫情添砖加瓦。截至1月27日24时,共筹得校友捐款61,097.00元,其中微信收款220笔,共52,997.00元;银行转账19笔,共8,100.00元。值得一提的是,陕西虽为西北五省之首,西安虽为历史文化名城,当地科研与人力资源丰富,但由于历史和地理位置等因素,西安校友会在册人数仅五六百人,两个微信群加起来的实名人数不超过600人,而且还有近三分之一的外地校友在群里。尽管西安校友会人少力单,但本次疫情严峻,大家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累计捐赠达到239人次!

疫情面前,时间、效率就是生命。经西安校友会理事会讨论,本次募捐活动联合上海校友会共同完成捐助:由西安校友会募捐出资并转交上海校友会,由上海校友会组织人力负责物资采购、清关、运输以及协调和对接指定医院接收。

考虑到除备受全国关注的武汉市之外,湖北省其他地级市疫情形势同样严峻,而地级市甚至更下面的区县等医疗单位,医疗防护条件更差,物资相对更加短缺,因此西安校友会将捐赠目标投向了疫情严重、物资短缺的黄冈、恩施等地市。经上海校友会周峰会长带领的行动小组的不懈努力,2月5日晚18时,第一批从韩国采购的KF94口罩3690个,已分4批次通过顺丰快递,由上海发往武汉市以外疫情最严重的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市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恩施市中心医院、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2月6日下午16时许,西安校友会捐赠的第二批物资,红外额温枪50个,已由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签收。在此特别感谢兄弟校友会——上海校友会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不懈付出!

截至发稿时,部分物资仍在运输途中,后续捐赠物资还在陆续到位和运输当中。抗疫情战鼓擂动,惜荆楚与子偕行。抗疫战场上,湖北、武汉不孤单,华中科技大学西安校友会和全球各地校友会一样,心殷情切,与这片英雄的土地同行!

华中科技大学西安校友会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