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

广大师生及居民朋友:

目前,国际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境外输入风险大增,国内局部多点触发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切实保障师生、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提示如下:

一、继续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强化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态度。

二、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管控、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汉人员、校内发热人员的管理要严格做到宁紧勿松、闭环管理。

三、广大师生居民要依法积极主动如实报告信息、熟悉管控流程、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

四、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少聚集,非必要不外出。

五、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尤其是居住集中的师生、居民群体应积极接种。

华中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华中科技大学社区居委会

2021年5月24日

附件1

华中科技大学社区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汉人员管控流程

1.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汉人员信息排查

1.1居民或学生依法如实向社区居委会报告

1.2各单位将排查到的人员信息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报告

1.3上级单位依据大数据向社区居委会下达人员筛查信息

2.社区居委会核实信息并分类汇总上报

3.依法实施管控

3.1在上级规定集中管控期限范围内的,由社区组织专人专车护送患者到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

3.2超过上级规定集中管控期限但到汉时间未满28天的,居民采取居家隔离,学生须到校内隔离点集中隔离

4.华中科技大学社区居委会负责全程跟踪管理,安排居家隔离人员按规定申报体温、进行核酸检测,并按规定收集各类隔离人员资料归档

附件2

华中科技大学社区发热人员闭环管控流程

1.患者出现发热症状向社区居委会报告或到校医院筛查

2.分类送诊流程

2.1居民由社区居委会开具转诊单并组织专人专车护送患者到三医院(14岁以下儿童到省妇幼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2.2学生由校医院开具转诊单并组织专人专车护送患者到省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接诊后甄别患者病情并分类处置

4.社区居委会负责对发热患者全程跟踪管理,收集患者就诊资料归档并解决患者转码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