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内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5    点击:

为切实加强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居民核酸筛查,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居住在华中科技大学社区的所有居民(含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及其家人、租(借)住在校内的人员、校内物业工作人员、校内商户等)。6岁以下儿童不列入检测范围,原则上可以不参加。曾经做了核酸检测的,原则上可以不参加。

二、工作安排

检测时间:516-19日。每天上午8:30-12:30,下午13:30-17:30

检测地点:各网格值守点附近。检测以网格点为单位,分区、分时段、错峰进行,居民根据对应时间到相应网格点检测。

(一)516日(周六)全天

网格1检测点(上午东校区1-15栋;下午东校区16-28栋)

网格2检测点(上午喻园一期8-21单元;下午喻园一期22-35单元

网格3检测点(上午喻园一期1-4单元;下午喻园一期5-7单元

网格4检测点(上午喻园一期36-52单元;下午喻园一期53-70单元,别墅区

(二)517日(周日)全天

网格5检测点(上午喻园二期1-4栋;下午喻园二期5-8栋

网格6检测点(上午东三区51-75单元;下午东三区76-100单元

网格7检测点(上午东三区1-37单元;下午东二区1-35单元)

网格8检测点(上午东二区36-84单元;下午东二区85-131单元)

(三)518日(周一)全天

网格9检测点(上午东一区36-55单元;下午东一区56-74单元)

网格10检测点(上午西一区16-46单元;下午西一区47-74单元)

网格11检测点(上午院士楼、西二区7-25单元;下午西二区26-43单元

网格12检测点(上午西二区44-87单元;下午西二区88-131单元

(四)519日(周二)全天

网格13检测点(上午西边高层1-2栋;下午西边高层3栋、西三区13-15单元

网格14检测点(上午西边高层4-5栋;下午西边高层6

网格15检测点(上午紫崧教师小区A栋、B栋;下午紫崧教师小区D栋)

上述楼栋单元未包含的居民,可根据自己所属的网格点,自行到网格点所规定的检测时间前往检测。如居民在相应时间内错过检测,可在520日,到校医院北区(体检中心)进行补测。

三、检测程序

检测时,个人必须带上身份证,带好口罩自觉排队,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

1.核对信息。居民应提前按照学校416日下发的《关于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实行校园门禁实名制通行的通知》,通过华中大微校园进行实名制登记。凡实名制登记过的,可直接凭身份证,根据校医院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检测信息进行编号和检测。没有实名制登记的,需在检测点现场登记信息(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手机号、居住地址等)。

2.检测。本次检测通过咽拭子或者鼻咽拭子方式进行。检前不需要空腹。检测前1小时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戴口罩并准备一个备用口罩,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

3.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将于3日内出具,居民可通过支付宝健康码、微信防疫健康码、健康武汉APP查看检测结果。

四、工作要求

1.本次检测是免费体检,参加检测是对自己、对家庭、对校园负责,倡导居民把握好此次机会,积极参与检测,共同保障校园的公共卫生安全。

2.各二级单位要及时通知到本单位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及其家人(非本单位职工及家人由社区负责协调通知),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安排,服从检测现场秩序管理;对因身体原因确实不便到现场的,可协调校医院安排登门检测(联系电话:13995527898,叶主任);要注意配合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保证检测工作的顺利实施。

 

 

华中科技大学社区

华中科技大学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疫情防控社区联防组

2020515